站在柏林眺望莱茵

“也罢,我反正不想进文苑传。”

【楚她】哥哥(一发完)

一个姓名重音梗

写给基友过清明的,没忍住发了,清明补番外和后续。

 @陌上紫薇 我比较好奇你会不会看完亲手拆了你的楚她。

 

有一天去图书馆的路上和基友聊天想到的梗。

反正也是写给她的那就干脆用这个发糖吧。

大体接龙四,一堆私设。

 

0.

16岁的时候薇娅在褚子阳家的客厅里醒过来,除了自己的名字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1.

为了薇娅的收养手续,褚子阳着实费了一番力气。

 

他今年19岁,没结婚,没家庭,在读大学生,收养条件哪一条都不符合。

 

于是他去请求了他的父母。

 

褚子阳,挺要强一男的,为了一个高速公路底下捡到的把他砸昏古奇的可怜兮兮地小姑娘能有个(自己给的)家,懂事以后第一次开口求父母帮忙。

 

他想,我不符合领养条件,这不还有我爸妈吗。

 

还真不符合,已有子女的家庭也不符合领养条件。

 

褚先生看见儿子的抑郁已经要实体化,眼神就像是在盯着什么蘑菇,长在墙角的那种。

 

褚先生,死古板一社会精英人士,平生第一次动用了一点小手段,解决了领养条件。

 

7月23日是一个星期六,薇娅日常在学校门口背着书包等着褚子阳来接自己去他家。

 

家庭聚餐,他家传统,一年前的同一天,据褚子阳说,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差点被从天而降的薇娅砸成半个残废,一瘸一拐地把昏迷了不能不管的小姑娘扛回家。

 

那是她第一次参加褚子阳家的家庭聚餐。

 

后来被警察局安排住进了孤儿院,褚子阳也每周来接她回去一次。

 

那个时候谁都不会把他们当成两家人。

 

一年过去了,他照例来接人,从11路换成公交车,有一段时间又变成自行车小电驴,代步工具一直在进步。

 

今天更可怕。那辆黑色的宝马停到她面前的时候,薇娅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下移重心准备跑路。

 

“嘿,上车。”褚子阳大大咧咧地招呼她,拉下车窗,露出一张贼帅的脸,顶了个大墨镜,一看就是哪个来接小三的土豪暴发户。

 

众目睽睽,光天化日,薇娅拉开了后座的门,光速上了车。

 

一路上褚子阳还在抱怨她为什么不坐副驾驶搞得他一大好青年和司机似的。

 

褚叔叔没告诉过你男人第一部车的副驾驶是留给自己的女朋友的吗,直男。

 

薇娅瞪他,并不是很想接他的话。

 

至于那天晚上,褚叔叔褚阿姨怎样热情的欢迎了薇娅并且郑重地向她提出愿不愿意加入这个家庭,以至于薇娅没忍住很丢人的当众红了眼眶,被褚子阳一把抱住大大咧咧地拍背安慰,拍到她一点也不想哭只想吐血,那都是后话。

 

17岁的时候薇娅还在继续失忆,不过她有了爸爸妈妈和一个有一点点可爱的哥哥。

 

2.

褚子阳的土豪宝马被吐槽了很多次,开着它特别像要出门包养妹子的土大款。

 

他抑郁之下把这辆车打入了冷宫,每天还是开着自己的小电驴穿着巴宝莉巴宝莉接送薇娅上学下课。

 

薇娅问过他一次为什么这么闲,为甩到脸上的成年人的课表深深地酸了,从此再也不想提起这个问题。

 

褚子阳大一拿到驾照的时候,想get的第一个女朋友其实不是宝马,是一辆蓝色的保时捷Panamera,又酷又低调,极其符合他中二病晚期的装逼心理。

 

奈何他神奇的妹妹晕车,别的不晕只晕保时捷和迈巴赫。暑假褚子阳拉她去逛车展,一遇见保时捷就红眼,看见迈巴赫直接干呕,情节严重到梅赛德斯在场馆里的负责人尴尬地问他是否需要给他的女伴叫救护车,褚子阳被吓得手忙脚乱,一把扛起小姑娘打车送医院。

 

应激性创伤心理障碍。

 

这是医生给出的说法。

 

薇娅生无可恋的想自己都非常狗血言情地失忆了能有什么见了鬼的PTSD,转眼就看见褚子阳一脸失恋表情的问医生那我是不是以后都不能有小保小迈小梅赛了。

 

薇娅气得只想翻白眼,告诉他看脑科出门左拐。

 

医生还问了她一些问题,对于哪一类东西反应强烈之类的。

 

“特别讨厌蓝色。”

“你确定不是红色?”褚子阳吐槽她。

“你tm才是牛呢。”

医生“……”

 

“讨厌电影院,水族馆,摩天轮。”

“呵呵”

“笑个鬼啊你。”

“你男朋友真可怜。”

医生“……”

 

半个小时之后,他们被医生礼貌地请了出去。

褚子阳还在不死心的追问“医生,这姑娘真的没事吧,那个PSD什么的真的没影响吧。”

 

“应激性创伤心理障碍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去平复,鉴于不知道病因我也无能为力。”在褚子阳要炸毛的边缘他补充道“这位小姑娘的症状并不严重,尽量避免强烈刺激体,并不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可是……”

 

“老实说,不从医生的角度出发,她的情况与其说是PTSD,更像是处于失恋中所以排斥和前男友有关的所有东西的青春期女生。”

 

门在褚子阳面前被坚定地合上了。

 

褚子阳转头看薇娅,少有的认真眼神把后者盯得发毛。

半晌,他开口“老妹儿,你当初不会是因为失恋想不开跳的天桥吧。”

 

薇娅“……”我怎么知道?!

 

其他的也就算了,讨厌钥匙更讨厌胸口挂钥匙的男生这种症状也太像失恋少女了,而且还是那种被妈宝男甩了的失恋少女。

 

褚子阳看薇娅的眼神更怜悯了。

 

那天他领着小姑娘从医院里出来,为了自己捡了个疑似失恋为爱在线想不开的少女叹惋,同时还在心里含泪告别了自己心意多年的小捷小迈小梅赛,品味朝着宝马豪车的方向一去不复返像脱了缰的草原狼。

 

毕竟已经准备把人家搞进家里当妹妹了,以后要是家庭自驾游,车还没开人先跪了怎么搞。

 

薇娅看着褚子阳莫名高大的背影,没好意思告诉他,自己最过敏的,其实是他的名字

 

大概,以前她真的喜欢过什么男生也说不定。

3.

18岁的时候薇娅在志愿上第一位填了褚子阳所在的大学,她的成绩是市前三校第一,拿了学校的奖学金。在老师的建议下她填报了国外几所常青藤学校的奖学金的申请,却很遗憾地没有被通过,芝加哥大学在回信上附了卡塞尔学院的入学邀请,三万美金的奖学金,如果有意向的话可以去位于本市的面试点预约面试。

 

薇娅在网上查了资料做功课,暑假的时候还被她哥以实地考察的名义拉去了欧洲旅游,回国前一天才去了学校的园区一日游,在领略了欧洲的风土人情和语言隔阂的妙不可言之后,高高兴兴的回了国,准备暑假结束之后进入褚子阳的大学当他的学妹。

 

妈妈欣然同意,一双儿女在身边,无论怎么说,也减少一些她的忧虑与思念。

 

爸爸思考得多了一点,指出了邀请函上写着卡塞尔学院的校址在美国不在德国。

 

“那就更不能去了,浏览器都查不到的学校,说明白了就是野鸡大学。”褚子阳反驳他“让妹妹去那种地方,我宁可把她扔德国去。”

 

于是最后一点疑虑也打消了。

 

那封邀请函在角落里落了灰,后来也不知道被扔到了那里去,大概是哪一天被前来打扫的护工当垃圾带走了,家里人也没多在意。

 

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薇娅突然迷上了大提琴,入门了之后天天抱着把琴拉La List de Schindler.褚子阳听了一个礼拜终于忍不了了让她换一首。她拉了巴哈的无伴奏,惨不忍睹。

 

“我就学了一首辛德勒,你这是强人所难。”薇娅特别无辜地说。

 

褚子阳不禁有点心疼薇娅手里的琴。

好惨一把琴,当年还是妈妈从外婆那里继承来的大师琴,沦落到给这个半吊子的初学者闹着玩。

 

开学时候的新生晚会褚子阳也去了,薇娅表演大提琴开场,还是那首辛德勒的名单,她只有拉这首曲子的时候还算像模像样,妈妈都夸她旋律流畅,音节和谐美妙完全不像个初学者。

 

褚子阳吐槽说你有本事让她拉个巴哈的无伴奏试试。薇娅乐到一半垮了脸,褚子阳立刻被两个女人一起瞪了。

 

不管怎么说,辛德勒还是奠定了薇娅文院小女神的地位。第二天学校的表白墙就炸了,文院男的本来就稀有,这下一个个都准备啃这口窝边草,被扒出了班级姓名课表的未来院花在经历了两个月被陌生人搭讪无数次、同班同系男生古古怪怪的态度、时不时冒出来的情书巧克力花的经历之后,严肃认真地和褚子阳讨论了一下让他再用宝马接送自己两次的可行性。

 

“也许他们觉得我是那种被生活不自律的花瓶就会躲远一点了?”

“求你要脸。”褚子阳坚决拒绝。

所以听说薇娅被一辆布加迪龙威接走的时候,褚子阳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想吐槽老妈真偏心,给这丫的零花钱还够给她租个假男人还能租跑车。

 

三秒之后他在班主任的专业课上跳了起来,喊了一句“卧*!布加迪龙威!”

 

她哪来的钱租一辆布加迪龙威。在教室诡异的气氛和班主任的死亡凝视里背了书包往外跑,还不忘和老师喊了一句请假“对不起!我妹妹被绑架了我要去救她!”

 

这可以当请假理由吗?

 

也许老师扣他平时分的时候会顾念他的手足情深下手再狠一点。

 

4.

【你哥】:哪儿呢?

【小制杖】:快到学校外的星巴克了,喝不喝?

【你哥】:老样子,星冰乐。

【小制杖】:呵,男人。

 

褚子阳关了手机,松了一口气,气定神闲地散步去了西校门,路上路过操场,还抢了人家的球投了一个三分就跑路。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刚好看见一辆骚包的布加迪龙威在校门口停稳,驾驶座上下来一男的,挺年轻挺随和一男的,贼白,穿一身高订,手腕上是老爸死都不让自己买嫌他戴着太装逼的某劳机械表。

看着像个小白脸,带块成年人的表还压得住,可靠得表里不一啊。

 

薇娅从副驾驶下来,和人家到了谢,然后拥抱告别,“路师兄再见。”

对方向是朝他这边看了一眼,薇娅也看过来,她看见了他,却没打招呼,只是笑着听对方说了什么,然后再次告别。

 

褚子阳把重心从一只脚换到另一只,很耐心的等着。

 

车开走了,他才看清薇娅一只手拎着星巴克的纸袋,另一只手上是一只崭新的托特包,里面像是装了什么大件的东西,鼓出四角的轮廓。

 

看着贼重,车一走薇娅就垮了,连手都抬不起来“劳驾,帮个忙。”

 

褚子阳“啧”了一声,接过她手里的包,“你路师兄送的。”看着挺朴实,说是托特包都是在夸它,整个一牛皮纸袋子。

 

“好看吗?”

“挺……像个包?”

“我连白眼都不舍得给你。”薇娅有气无力的回答他。

 

实际上是星爸爸做活动,买雪粽送包,她看着好看——褚子阳不发表意见——就买了两盒粽子,一盒给了路师兄,一盒带给他。

 

“你为什么不吃。”褚子阳从包里掏出一盒子,贼重一木盒,里面可怜兮兮地放了五个半截手掌大小的糯米粽,他拆了一个咬了一口,蓝莓馅。

 

“谢了。”薇娅把香草星冰乐递给他给他拆了奶包

 

“我只想要这个包。”她说。

 

褚子阳日常不懂女生奇奇怪怪的审美,在薇娅一脸暴殄天物的表情里把盒子扔进校道旁边的垃圾桶,粽子揣到装饮料的纸袋里。双杯袋,另一边空了。

 

“我的落在车上了,不要用这种奇奇怪怪的看养野男人的富婆的表情看我啊喂。”

 

……

“所以那人真不是你雇来的?”

“……不是。”

“你男朋友。”

“不……算是一个师兄吧。”

 

薇娅见的是一个自称是“路明非”的男人,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你是我师兄的师妹,那就叫我一声‘师兄’吧。”逻辑之强悍,直接让薇娅给跪了。

 

在他口中,她得知在失忆之前她是卡塞尔学院的预科生,过了暑假就要上高三,高中毕业直接拿奖学金保送那种,奈何她早恋,早恋害死人,高中的时候她喜欢大学部的一位年轻领导,告白失败了她受不了,直接哭着跑回国,也许是出了意外还是想不开怎么着,走在路上却上了高速,还莫名其妙地从高速上一个信仰之跃,丢掉了前十几年的记忆。

 

“那你还有什么家人吗?”

 

“emmmm,其实我失忆之前也孤家寡人来着。”

 

褚子阳停下脚,回头很认真地问她“要不要抱?”

 

问着蠢问题,左手拎着包,右手拎着袋,问她要不要抱抱,这画面极其沙雕。

 

“褚子阳,我是说,哥。”薇娅把头埋在少年肩膀上,两只手圈过腰环抱住对方“你现在真的特别帅。”

 

“喂喂喂,好好说话你别哭啊,等下你哭打嗝儿了我没手帮你顺气啊。”

结果薇娅哭的更厉害了。

 

一个礼拜之后褚子阳拎着篮球队一哥们儿球衣吼了一句“去你丫的那是我妹,上过户口的。”的惊人发言,才平息了他和文院院花的曲折情事的一段谣言。

 

如果谣言的故事主角不是他和薇娅,他都要为这个感人肺腑百转千回的的故事猛男落泪。

 

【tbc】

 

 

 

 

 

 

 

 

 

 

 

 

 

 

 

 

 

 

 

 

 

 

 

 

 

 

 

 

 

 

 

 

 

 

 

 

 

 

 

5.

战后这个世界并没有回到原来的轨道上。

 

如预言所言,西元2012年是世界的末日。

在那之前的世界已经结束,被篡位者篡改的历记无法被修正,于是世界之树需要用无数谎言去填补空白和细节。

 

是楚子航身为鹿芒必须接受的谎言。

 

15岁的鹿芒在所有人眼里都已经死亡。

 

北京的的0号公路是个有去无回的地方,然而不管是此生还是彼岸,所有的路都有尽头。

 

奥丁的零号公路,那彩虹桥的尽头,古老的歌谣里那里是灵魂之乡,一切伟大的灵魂长眠和永生的地方。

 

于是人们终于想起来那一天卡塞尔收留了一个迷路的少年,他叫楚子航,英灵殿上刚刚飞起了的白鸽还未停息对他的父亲的歌颂和吟唱。

 

楚子航是一个突然出现在英灵殿的优秀混血种少年,他独来独往,像一个影子,只有复仇的火燃烧在他胸腔。大三实习之后他没有进入任何一个分部,接受校长的直接委派。他的任务从C级到A级,最后再也不需要评估任务的危险系数,在世界的影子里,复仇的刃刺入了世纪之树的心脏,他窥探过的秘密是只属于创世的伊密尔的宝藏的一角冰山。

 

最后他在阿瓦隆失踪,而那个时候他的保密程度已经把EVA拒之门外。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全部的谎言,让楚子航重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全部的剧本。

 

但是糟心的是,在这样一个高深莫测,窥探世界本源的智者的人设里,楚子航根本没办法招架住全部的盘问。

 

在楚子航拒绝回答黑王的伟大可怖的父母现在在哪里是否具有神格人格和形象这类一言难尽的问题之后,他接受了卡尔塞的流放。

 

中国分部,四王丧命之后,这里在很多年里都只是一座无用的遗迹,而他们这些人,大概是遗迹里一无是处的守夜人。

 

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复仇完成之后他还能做什么。

 

在他的命题里,这是一场搏命的豪赌,输的筹码是命,赢了也拿不回筹码。

“我叫楚薇娅,你好前辈。”小姑娘抬头的时候,露出一个得意地笑“我知道哦,你是妈妈的儿子,我的哥哥。”

 

于是他有了一个妹妹,是他继父和前女友的女儿,他的妹妹,卡塞尔的预科生,那年十四岁。

 

十四岁,会认认真真用幼稚的措辞写着只能感动自己的情书的年纪。

十四岁的小姑娘,完全是他复仇命题之外的产物,谎言的结果,法律上的妹妹。

 

 

预科完全由卡塞尔分部管理,毕业之后进入学校,大学毕业之后重新回到分部工作。

 

妹妹天天嚷着,真想晚点去大学,这样就可以和鹿……楚子航多相处一会了。

好想赶紧大学毕业啊,这样就可以做哥哥的同事了。

哥哥,周末你可以带我出去玩吗。

爸爸把车给你了吗,保时捷,真酷,我可以开吗。

不想做日常,明明我还没有正式入学。

哥哥,哥哥,哥哥,楚子航哥哥。

 

明明不是妹妹,一直哥哥哥哥地喊。

 

其实有一点可爱。

 

喊哥哥的时候声音最亮。

然后是“楚子航”,喊完这三个字往往要被他瞪着加上“前辈”,笑嘻嘻地,总像是在撒娇。

 

念着“鹿芒”的时候就是有求于人,比如回家家庭聚餐,偷懒没去少年宫学奥数要他帮忙在父母面前求情,还有求他拉大提琴。那时候才是真正的撒娇,低着头,像只认错的哈士奇往人怀里蹭,“鹿芒”两个字念得含糊,还要带上鼻音甜甜地叫“哥哥”,说完了请求再加上“好不好嘛”,抬起眼睛看人的时候,好像她所有的希望就是你了,超级可怜。

 

楚子航不自觉地习惯避免不必要的身体接触,然而触碰太多会造成麻木,逐渐自然而然,逐渐习惯成自然。

 

自然太过真实,真实到有时候他会忘记所谓的命题、谎言、故事。

 

楚子航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薇娅的言灵是“冥后”,以珀耳塞福涅的尊位命名,其实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催化言灵。让一朵花在冬季盛开,一只蝶在春日老死,诸如此类。而按照薇娅的血统,她能做的最大程度只是在剪完齐耳短发并不满意则让头发长回原来的长度

 

 

6.

3E考试结束之后他收到的最后一封从美国寄来的信件,薇娅告诉他,自己的言灵名字叫“绿原”,别称是“伊密尔”,效果是把冰块融化,让活的金属生锈,最厉害的是,可以让头发变长。

 

所以她是一个被确认过的废柴,再过两年实习的时候保送中国分部陪他养老。

 

“如果你给我铜、铁、黄金、铅

你会得偿那一刻

一切的矿

所有的‘金’

熔成金黄色的蜜

滴落在你我瞳间”

(楚薇娅)

 

 

楚薇娅16岁那年,也就是刚去美国那年,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走进了卡塞尔的收发室。

 

那时候离她结束3E考试登记言灵只过了两个小时。

 

等待宿舍安排的时候她日常给楚子航写了一份信,日常用被室友笑说幼稚的文笔写个诗描述一下自己对言灵的新发现顺便悄悄告个白什么的。

 

半山腰的收发室安静地像恐怖片里的鬼屋,一灯如豆让昏暗的光在寂静的夜色里更加吓人。接待她的是一个年轻的小男孩,穿着制服还是西服的什么东西,笑容洋溢,热情地请她进屋喝杯热茶,还贴心的给她找了一只手电。

小男孩帮她封好信,滴上蜡,黑色的蜡,镕着金,特别漂亮,章印上去,留一个繁复的花纹,拍拍手说“好了。”

她没看清那是个世界树还是龙的什么花纹,也不是特别执念。

 

喝过了茶,她和那个姓路的小通讯员说了再见。

 

“我记得几年以前,有一个叫楚子航的小伙子。”

 

薇娅放缓了脚步。

 

“也是在这样一个晚上,一下子出现在前面广场上,吓了我一跳,枪走了火还打死了一只鸽子。”

 

半个小时之后,收发室的灯光渐渐熄灭了,在漆黑的夜里,什么也不剩。

 

********(分割线内含大量意识流预警,跳过略微影响阅读,问题不大。)

 

她站在公路的尽头,手里还捧着那只手电。

 

她也许是在英灵殿迷路了,不知不觉走到了公路上,路牌被锈蚀了一大半,只剩残缺的一块用白漆涂了个圈。

 

和盘腿坐在地上的路鸣泽。

 

她记得,收发室的工作人员是叫这个名字。

 

“啊,是你啊,Via(薇娅)”路鸣泽笑了“我一直在等你,很久了。”

“你等我?”

“对,我现在可是邮差。”直接站起来的动作对他来说并不难,他从怀中拿出一个信封。“这是回信。”

 

信封上熟悉的落款让她忽略了回信的时间问题,或者说,她已经对时间有点模糊了。

 

又或者说,她正踩在“时间”上。

 

她拆开信封,一封迄今为止她收到过的最短的信函:

 

“谜底:死的金属,炼金。”

 

“谜底是生与死之间,就是时间”路鸣泽看了一眼信,几乎是在微笑了“这是正确答案吧。”

 

薇娅点点头,“我得到了一个让我失恋的答案啊。”

 

“不是哥哥吗?”

 

然后她越过路鸣泽,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手里还抱着那个手电,灯早就灭了,借着皮肤曾经的余温在手心微微发热。

 

“不是哥哥吗?”路鸣泽又问了一遍。

 

他的掌心里躺着一把钥匙。

呀,他毫无愧意的想,他少转交了一样东西。

******

(意识流部分结束,下面注解)

1.路鸣泽对薇娅的称呼是Via,英语里是通过,经由,渠道的意思。投射到现实就是“0号公路”

 薇娅的对自己的言灵其实做了一个错误的解读:言灵“绿原”,别名“伊密尔”,实际上两个没有正名别名之分,涉及到被我忘得差不多的北欧神话:

 北欧神话的开始是巨人伊密尔创世,他的身躯变成冰原,融化之后产生最初的神族,以及生灵,世界树。

 北欧神话的结束是芬布尔之冬,万物全部被冻死,诸神也迎来陌路,但是芬布尔之冬之后是重新开始,开始的起点就是诸神在绿原上的重生。

所以准确来说薇娅的言灵是“伊密尔绿原”,即“开始到重新开始之间”,无始无终,有点像循环,由于没有办法命名这种中间的过程,所以小魔鬼直接用了英文称呼薇娅,就是“via”经由,通过。准确来说“via”才是她言灵的本质。

  这种言灵放到混血种里非常弱小,没什么用,血统无法掌握,最多就是稍微控制一下“过程”,比如让头发长得快一点什么的。

  但是言灵的存在本身不依附于混血种,是混血种继承言灵而不是产生言灵,“0号公路”就是这个言灵的具象化,言灵本身的作用强大,是连接现世和尼伯龙根的线,奥丁的尼伯龙根的存在依靠的就是via的链接,还有这个时间线里楚子航从奥丁的尼伯龙根直接进入了英灵殿,也是通过via。理解成via是把时间,空间,尼伯龙根三者链接的任意门就可以了。

 某种意义上被命名为薇娅的错误时间线产生的产物,虽然被限定成低血统混血种,但是她确实是via的所有权拥有者。使用权可以有很多拥有者,所有权只有一个,所以尴尬了,会用via的人,就是可以创造尼伯龙根的人(奥丁、小魔鬼、耶梦加得),请告诉我女主角打得过哪一个【柔弱。JPG】

2. “如果你给我铜、铁、黄金、铅

你会得偿那一刻

一切的矿

所有的‘金’

熔成金黄色的蜜

滴落在你我瞳间”

这个,我瞎写的,原来还有一段,被我删掉了,不然太像情诗了。

加‘’的金是指金属。女主角就是用这首诗在描述她的言灵,他一开始错误地把自己的言灵理解为某种柔弱的(……)控制时间加速的能力,让所有的金属变成金色的蜜就是炼金的过程,最后一句话完全是用来撩小哥哥的。两双黄金瞳甜甜地(蜜)对望你觉得她想干嘛。。

 

小魔鬼的答案:生与死之间/时间。注意,他问的是那个以为自己言灵和时间有关的女主。他故意的,生与死之间已经很贴近“绿原”和“伊密尔”这两个象征了,他又故意说了时间,还问什么是不是正确答案。

对女主来说就是这个答案,恋爱脑女主全程试图用比喻撩小哥哥,翻译过来就是: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撩到你的我会变得更厉害拥有让金属变质冰山融化最重要的是让你动容的力量。

 

然后是楚子航的答案:死的金属,炼金。写到这里我不禁反思一下我写的小魔鬼是真的魔鬼【跪】

前文就说了他知道女主角是喜欢写情书感动自己的年纪,暗示的就是女主给他写情书(自以为很隐晦那种)。这里这种无头无尾的诗(?)也是一种变相告白啊。

他说死的金属,炼金。炼金的产物可以是死的金属。但是死的金属存在于尼伯龙根。

复习一下前面的知识点(?)via联通时间、空间、尼伯龙根。通过实践,活的金属会变质,死的不会,空间的话也是,不管在哪里死的金属就是死的金属,它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金属,是不会改变的。

再复习一下女主的恋爱脑,她要“炼金”的对象是楚子航。

所以只看这个答案的话“楚子航”对应“死的金属”。是不是一个让人失恋的答案。

但是他的重点是钥匙啊不是答案。通过上面失忆了的女主讨厌钥匙,说明至少女主直到这是什么玩意儿的。

Xm(为了保命我用拼音简称了哈)实际上归根结底是一个不能说实际意义上存在过的人。她只活在所有记得的人的记忆里,没有任何证据,除了这把钥匙(甚至在我看来这把钥匙也只是虚幻的证据。)xm存在在via这言灵不能到达的地方。

师兄的思路也很直白啊,首先回答问题,找到原文的含义(炼金)以及炼金的产物(之一,死金属最具有代表性吧只能说)。然后我的细节设定是时间线在奥丁被杀之后,他的复仇已经完成了朋友们。一个百废待兴要准备收拾心情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睡觉的时候。楚子航说活着好无聊啊,于是有了一个妹妹。嘿嘿,换你你什么感觉。还是那种乖乖的叫哥哥,会撒娇超可爱,而且最喜欢的认识哥哥的妹妹。嘿嘿嘿(忍不住痴汉)

他的心态没有什么改变,妹妹还是妹妹(?大概吧,其实一开始就不算妹妹,没办法界定),因为很重视所以愿意予取予求,说到底就是,钥匙给你,我对你无所防备,请你看着办。

 

3.然后钥匙没有了,答案被彻底曲解了。【安详】

 江南也说过路鸣泽是没有改变过去这种能力的(我是这么理解的),他不可能篡改时间线,解释是0号公路的时间感是模糊的,她走到这个言灵尽头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楚子航写好回信寄给她的时候了。

小魔鬼是可以拿到那封信的,所以拿出了里面的钥匙在把信给女主完全行得通。并不是无意义的恶意,只是这个言灵很接近时间篡改,不叫篡改,绿原的意义是毁灭之后的重生,就是重新轮回,能够掌握轮回的话,基本上和篡改时间的权力没什么区别了吧。

 

没发现后来女主角一直都是无言灵状态吗: )

 

 

(分割结束,此段可跳过)

 

16岁的时候楚薇娅结束了3E考试之后去了英灵殿前的广场,在0号公路的尽头摔了下去,高空抛物,差点伤到无辜民众。

【end】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