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柏林眺望莱茵

“也罢,我反正不想进文苑传。”

《无人歌颂》中

*避雷基本同前篇。

之前写过一次中被我删掉了,考试制杖产物自己都看不下去Orz

除了大体走向跟现背,设定基本是我瞎掰的,别当真。

坤廷廷坤无差,这篇本来是【下】结果没写完。

ooc都是我的,把它发出来我有1..胆战心惊,用曾经的英文名足以证明我求生欲有多强。

大概是假装自己是工作人员的视角?

括号内是第三人称插叙。

 

 ————————————————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秘密,并不是很浪漫。

 

It’s life other than love.

 

1.

第一个营业计划其实是针对流量较高的四位。

 

并不是所有时候cp都是用来一带一,高带低的。

毕竟没有意义的免费慈善并不适合开播初始除了话题一无所有的贫穷节目。

 

事实上,这个计划也得到了本人的默认。

 

唯一对此表现出诧异的是Austin先生。

他首先非常谦虚地质疑了自己的能力水平,接着一再确认了自己的营业对象是否是August本人。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他接受了这个决定,只是还是说明,自己可能会让节目组失望。

 

August先生简单地表示自己会尽力,这个方案可以接受。

 

一开始我们许多人都认为两位都展现出了优秀的业务水平,镜头前的互动自然亲切,August先生也如他所言,尽力配合。

 

后来却由于一些不可抗力,我们不得不终止,或者更加恰当的表述,我们遗憾地暂停了这个计划。

 

首先是过度尖锐的竞争关系导致这种形式的合作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恶性矛盾,这已经初见端倪。

 

其次,流量可以更加分散地合理化运用到各个方面。

 

最重要的意见来自节目组的一位剪辑师。

收集到的影像资料并不适用于这种合作关系,他很委婉地暗示。

观众会喜闻乐见一些似是而非的,介于刻意与自然之间的互动,但是对于不接受这种合作形式的观众而言,过于自然或者过于刻意都会引起大幅度的排斥,前者比后者更甚。

所以结论是,两位表现得过分贴近真实的并不适合于加入节目的非赛制部分。

 

Yh方面与艺人进行交流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没有必要对Austin先生在这一方面进行长期的规划,“他可以照顾好自己,也会照顾好弟弟们。”

 

Austin先生当时也在现场,他表示了默认,他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事实上,就如他在镜头前所表现的那样,他似乎很少在与赛程本身无关的部分投入太多精力去进行自我管理。

尽管这些部分对于参赛者而言重要性强过比赛和舞台的情况更多。

 

同样的决定我们也和其他几位商量过,并且给出了新的方案。

 

August先生询问了Austin先生的意见之后,再次表示了自己会配合。

 

如果那天我没有返回小会议室拿落下的U盘,我大概不会相信导致小休息室一套茶具被摔碎的罪魁祸首是August先生。

 

他非常真诚地为他的失误道歉并且表示会进行赔偿。

 

我答应他会进行后续的处理,毕竟他只是无心之失。

 

也只能是无心之失。

 

2.

…… 

现在轮到他坐在高高的山顶,俯瞰别人最后的命运。

 

不像是尘埃落定,他对自身关注无多,对结果心怀感激和不易察觉的感叹,对着脚下被一种力量突然搅到浑暗不清的湖面保持着静观默察。

 

他很少用这样的角度观察这些,不高不低,偏安于一隅,像是被人推进了一个安全区。

 

有所感似的,他向台下的另一个角落看去,是蔡徐坤无异于平常的温柔表情,他抬起手,看着他比了一颗心。

也许他知道摄像机没有拍到他,也许情况正好相反。

 

…………

 

朱正廷被噎了一下,有些报复心理的想着,自己的位置不尴不尬,稍后蔡徐坤要坐的位置千夫所指,出道之后谁也不比谁好过一点。

 

这种同归于尽的愉悦感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错觉。

 

他弯了弯唇角。

 

那是为数不多的,那天晚上就算摄像机聚焦到他的侧脸,也拍不到的微笑

 

……】

 

 

有很多问题是我当时无法回答,十年之前不能回答,甚至到今天也不便回答的。

 

比如说,二十年之前那个冬天的比赛结果。

 

当时我没有办法回答Austin先生。

 

现在,我也只能说,那是一群和一个傻瓜还不成熟的笨拙操作,有人做着天真偏执的小孩,和大人们较着真,有人学着做一个大人,想把被大人们随手拿走揉皱的,写着一篇名字叫《我的梦想》的作文的纸拿回来,重新交给老师。

 

虽然有点自不量力的笨拙,虽然纸被揉皱了,但是那还是一篇优秀作文,最多作文分数会被扣掉几分卷面分。


他说他写的其实是一份数学试卷。

一个双鱼座极其聪明的傻呵。

 

节目结束那天晚上只能做小型的庆祝,合宿之后住在一起的几个男孩玩儿疯了,在宿舍里彻夜喊麦。

 

Austin先生当时唱了一首幸福拍手歌,被群嘲幼稚。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Austin捧着话筒像是开心得变成了一个小神仙。

 

August先生把手拍得红如过敏,敢笑得最大声的人不出意料也是配合得最积极的那个。


——————tbc——————


结一下私设:

基本上都是私设Orz。

埋了一个梗,“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我不记得是在哪看到过还是自己的脑洞了,觉得挺好玩的,直接用不合适的话可以告知。

咕了这么久终于写出了后续。

下一篇会把拍手梗填上然后完结如果有下一篇的话。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