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柏林眺望莱茵

“也罢,我反正不想进文苑传。”

【路诺/楚路】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但是一起毁灭世界吧

*cp:路鸣泽×诺诺

    随机掉落楚子航×路明非

一个为了双十一求赞活动割肉喂损友的产物,她点的拉郎这锅我不背。

结尾有楚路,其实是个修罗场我没忍住dbq。

提前祝大家双十一快乐,有小可爱愿意淘宝给我点个赞吗?

1、

那个叫陈墨瞳的女孩子有一个属于女孩子的秘密,她相信世界上有属于她的守护天使。

 尽管这个天使形迹恶劣,她每次看见他时,他西装的花领总是被不知名者干涸的血迹染成了黑色。

 小时候她叫他哥哥,长大一些,他告诉她,他的名字是路鸣泽。

路鸣泽好像总是陪在她的身边,偶尔神出鬼没,却能在她疯过了头像发条卡壳一样躺在自己的房间里生锈的时候及时出现,坐在窗台边小腿晃啊晃,一边做一个嘲笑她的鬼脸。

 “站起来啊”

 陈墨瞳小姐静静地看着那个笑容灿烂的男孩。

“站起来啊”他笑得更加天真无邪,伸手在虚空中轻轻抚了抚,仿佛看到了那匹受伤跌倒的小母马“诺诺”

 有一瞬间,陈墨瞳小姐听到路鸣泽用忽然低沉下来的声音温柔的低诉自己的名字时,竟然有一种他在哪个异国他乡的午后揉了揉采莲的白裙少女的错觉。

然后陈·采白莲少女·墨瞳跳起来,扔了这个林志玲看多了的小色鬼一枕头。

 枕头“碰”的砸在多层加厚的炼金化玻璃上,进门收拾衣物的女佣怪异地看了她一眼。陈墨瞳小姐把脸埋在被子里,遮住自己黄金色的瞳孔和湿热的眼眶。

 

陈墨瞳小姐有一个属于女孩子的言灵,她的言灵是“看见路鸣泽。”

 

2、

我来到,你的城市。

 

那一天路鸣泽罕见的心情很好。

他的皮鞋擦得锃亮,白色的领花少有的整洁如新。平时被不知在哪蹭到压到的西装笔挺,他甚至没有坐在她的窗台上晃荡着脚,一副吊儿郎当的小嬉皮士的样子。而是有些局促的站在窗口,红通通的脸上是无尽喜悦的微笑,像个真正的小孩子。

“我要走啦!”路鸣泽欢欣的语调刺在她的神经上,陈墨瞳小姐顺手扔了一个枕头给他。

男孩子没有接,而是灵巧地往旁边躲开,抚平了自己衣服上不存在的折痕。

 

路鸣泽告诉她,他和美国的圣诞老人做了交易,只要他可以打败几个坏人,这个夏天,他就能见到自己的哥哥了。

听起来就好像一个圣诞故事,还是被改编成了勇士斗恶龙娶公主的哄小孩剧情。

傻乎乎的孩子却当了真,他不知怎么从角落里拖出一个行李箱,“那我要走啦,诺诺。”

 

男孩转身前还不忘抽出口袋里的白手帕向她挥了挥,就好像猫和老鼠里告别的杰瑞。

然后,他就转身,穿过了面前的墙壁,行李箱被玻璃窗卡在了房间里,路鸣泽尴尬地又穿墙回来,把似乎毫无重量的箱子单手抱在胸前,和她说了又一声“再见。”

 

直到那人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陈墨瞳小姐又呆愣了很久,刚才的场面有点美,她有点想笑。

咧了咧嘴又不是特别乐意,就抱着床上剩下的另一只枕头,发呆。

 

女佣进来收拾衣服,又尖叫着跑了出去。

她下意识去看镜子,镜子里的陈墨瞳小姐在用一双金色的眼睛冷冷的盯着她。

 

陈墨瞳小姐很长一段时间都维持着黄金瞳的样子,那双无机质的双眼好像一双蛇瞳瞪得人心里发毛,好像在静静窥探他们内心深处最肮脏的秘密,让人避之不及。

有好几天她不想吃任何东西,只是不想,没有其他任何的感受,下巴首出了锥子一样的弧度,尖锐又苍白地隐没在那头不知何时稍有一些蓬乱的红发里。

 她表现得没有任何异常,还是那个让所有弟弟妹妹都闻风丧胆的红发小女巫。

 

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陈墨瞳小姐的黄金瞳终于完全冷却,她被定期关进一个个房间做了一次次古怪的体检,最终她的也只能得到没有任何言灵只是突发性觉醒的结果。几乎没有人对她的言灵再抱有任何期望。

而秘党从美国寄来的哈佛大学随信附件却一直放在父亲的桌案上,仿佛已经不介意她的发现。

她第一次做了一件会被父亲默许的事。陈墨瞳小姐拎着行李箱,跳上了去卡塞尔的火车,像是童话故事里穿越了凡人世界的墙壁的哈利波特,哦,不,她充其量是不会念咒语的巫师费尔奇。

 

也只是一时兴起,不知是哪一天,突然看到一部片子,叫《天使在美国》。

 

或许对于陈墨瞳小姐来说,所有的故事不过都是一时兴起,比如把自己的名字改成“nono”就好像在向全世界说着拒绝,再就是穿越了暴风雨去听一个湖边酒馆里的鹦鹉说一些下流有趣的俚语,或者在雨夜开着跑车扬言要去马达加斯加天堂度假。

 

人间天堂,会有天使吗?会有那种打着领带穿着小西装笑起来头上好像露出了恶魔尖角,却永远不离不弃永远在傍晚出现在她的窗前的夕阳下的天使吗?

 

【3】

她其实以为那就是结束了。

三峡的水在那样的夜晚可以达到零下的温度。

其实她分不清是白天还是夜晚,不断流失的血液和温度让她的视觉也仿佛消失了一样,分不清白天和黑夜。

诺诺有一个秘密,不,不是她的言灵,那是属于陈墨瞳小姐的秘密。

诺诺的秘密是,她永远会对路明非不忍心。即使知道自己所有的行为都会给对方产生不必要的期待,但是她忍不住。

忍不住对他好,罩着他,帮他追他喜欢的女孩儿,帮他撑场甚至是在卡塞尔自由一日再次见面的时候克制住自己开枪的本能。

 

她罩着他,就好像罩着一只突然变成小奶猫的恶龙,而那只恶龙曾经把另一条恶龙像公主一样不经意间地圈养起来。

 

现在小公主变成了小疯子,小疯子找到了勇士,还是会忍不住去逗弄那条好像石乐志的恶龙。

 

她其实很难不把路明非和路鸣泽联系起来,即使和她的小天使同名同姓的是他那位160的二次方的表弟。

 

现在就要结束了,她再也不用陷在她罩着的小奶猫是不是那个恶劣的家伙的情结里了,她看见自己吐出最后一口氧气,在静谧的深水里沉睡下去之前,她仿佛知道生命在死去之前会产生幻想的真实性。

 

她看见三峡的水底路鸣泽好像是突然散步到了这里,他朝她走过来,开口say hi.

 

这也太搞笑了,她想问路鸣泽能不能动用一下裙带关系,在她死后让她在天堂或者地狱里随便找份差事。她想做他的同事,他们可以一起去祸害那些小男生小姑娘的芳心。

 

路鸣泽惊讶的说:“这可不行啊,我可不能收留你,哥哥……”

 

她脱力似的闭上了眼,那种感觉大概叫生无可恋。

 

 

 

 

 

 

 

【4】

(本章警告:不是龙四结尾,有部分龙五设定,楚子航是有记忆的奥丁,并且我真的不会写战斗场面。)

“原来是你啊。”

男孩死在她面前,冈格尼尔好像把她的心脏也捅了个对穿。她想说好久不见,她想说我好想你。所有的话都死在男孩发狠的眼神里,随着心脏的漏洞蒸发在血腥的空气里。

她听不见,听不见自己是否发出了嘶鸣,像一头受伤的小母龙。她的面前那个男孩子不知道该被称为男孩还是男人还是怪物,是路鸣泽还是路明非还是坠入冥府的巴德尔,他的胸口冒出尖锐的矛刺,是那邪神的兄长*(1)亲手掷出的必死之矛,即使默念万遍“不要死”也难以幸免。

不知是路明非还是路鸣泽的男孩对他露出近乎温暖的笑。

“是啊,诺诺。”男孩终于放弃了师姐这个称呼,还道出了那句似是而非的、迟到良久的“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已经不是我的天使了。我很难过,我很想你,只是很想你。

以及,

对不起。

 

仿佛又变回了那个陈墨瞳小姐,所有的话语都堵在了胸口,呼吸像是被血腥味糊住了一样不顺畅。

只能注视着这个不知道如何形容的男孩儿。 

或者,叫这个男孩魔鬼也许更加贴切,不再是单独的路鸣泽,或者路明非。

 

“我曾经答应过自己。”魔鬼转身,对着对面,亮出了利爪和獠牙“第一,师姐必须活着离开。”

 那还是在尼伯龙根的时候,他对着小魔鬼,许下了最后一次交易。

冈格尼尔的主人收回了贯穿了他胸口的利器,表情像是他曾经的每一次挥刀一样专注而凛冽。只是这一刀下去,可能中国所有少年宫的地板都承受不住。

魔鬼只是用不能称之为手的手格挡住了他,他的表情悲伤又好奇,狰狞又顽皮“可是世界毁灭了,师姐又能去哪里。”

 

“你就是在毁灭世界。”楚子航轻轻地说,像是不忍惊扰这个陷入极度纠结的魔鬼,他的面具还戴在脸上,所以他只轻轻用力,那只冈格尼尔就温驯的听从主人的命令,卸去了魔鬼的左肢,在魔鬼身后那只挂满白骨的黑色翅翼上留下了触目惊心的血口“你们是尼德霍格,你们吃了这个世界。”

 

“不,我们不是”魔鬼没有还手,甚至露出那种孩子一样淘气的笑“黑色王座上从来没有双生的君王。”

“我是尼德霍格”

“但是现在,我是世界树(andYggdrasil)”

“四次”魔鬼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我花了四次吃掉了世界树。”

“我吃了他,必须遵守与他的契约。”

“第一,师姐必须活着离开你的尼伯龙根。”而这里,这个世界,现在已经是吃了世界树的魔鬼的领域*(2)

“第二,杀了奥丁。”

他毫不在意地,让冈格尼尔贯穿自己的心脏,像是一个雀跃的求抱抱的孩子一样扑到男人身上。

在那一瞬间魔鬼完成了他全部的进化,黑色的恶龙展开巨大的挂满白骨的翅翼遮住了这个已经沦为黑王的游乐场的世界上空高悬了血月。魔鬼张开嘴,像是要向自己的爱人索要一个法式热吻,可怖的獠牙却以恐怖的力度咬碎了奥丁的面具。

 

冈格尼尔贯穿心脏的伤口不可逆转,黑王将死,而名为奥丁的寄生者失去媒介也无所依托,诸神之王将同他守卫的世界树和所有的绝望与孤独一起,被埋葬进世界的黄昏。

 

“诺诺,不要死。”魔鬼说“Forever.”

 不然,最后一个约定可就不成立了呀。

于是忠实的履约者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无所谓地感受着再度降临的熟悉的死亡,看着又一次将他终结的男人,他说:

【结局二选一】

【A】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B】

“现在,我们又要毁灭这个世界了”。

 

【end】

 

 

后记:没有后续,这真的就是结局。

 

注释

(1)邪神的兄长:奥丁。说索尔的去隔壁皇婚现场吃狗粮吧。

(2)黑王没有双生子设定,路明非是世界树,路鸣泽是黑王。So,路明非把生命给了路鸣泽就是世界树被黑王吃了。虽然听着有点给给的,但我查的资料里还真是尼德霍格吃了世界树。

@罅隙 自己拉的郎,哭着也给我看完好吗亲爱的(磨牙)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